郑凤田的讲话有一条得引起警觉:法律诉讼这个资本主义怪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9-02-18, 10:30:28:

这让我想起法律诉讼这个资本主义的怪胎。甲揭露乙方猪肉注水,乙方以法律为武器,以金钱为后盾,反诉甲方诬陷,双方前赴后继。这种事情不是每天发生,但也是常见的。

顺便说一下,国内人民法院的安民告示现在也采用高科技,在马路上醒目的地方大屏幕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张三告李四,王无告赵六的开庭通告。上海肇家浜路,大木桥附近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门口就竖这一大块。

双方律师在法庭上唇枪舌战,搬事实,掰道理。有时双方律师忘了自己的角色,忘乎所以。一个真实的笑话。在北京某法庭上,双方律师口水大战。一方律师恼羞成怒,非常不专业地斥对方道:歇菜吧您!对方也不示弱,应道:请问审判长,什么叫歇菜?

最后的断决在庭长。他懂案子牵涉的物理、生物、科学的原理吗?大部分不懂,也没有必要懂。他只是基于双方陈述的事实,在法律的条文的框架上作出呵护程序的判决。NB吧。

下面转一个十年前的河南的王洪对恒生笔记本电脑的诉讼案。王洪是消费者,买了恒生笔记本电脑,发现跟电熨斗一样。在跟恒生交涉的同时,在网上发表了一些被恒生认为不实的言论,在北京被告上法庭。一审被判支付恒生50万元的赔偿金。

http://tech.sina.com.cn/news/it/2000-02-02/16976.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