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监护人不得不尽一份责任吧,希望他能早日独立和自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19, 00:24:39:

回答: 从你的一些帖子看出来你对小孩子非常用心. 由 shine 于 2009-02-18, 22:10:53:

自己对自己的生活环境和未来的路作出尽可能合理的分析、判断、选择。在此之前,很多时候不得不引导或帮助他作出选择或给他更多学习、尝试的机会。孩子的学习能力都是本能,天生的,我们很少要求他去学习什么,除了最近帮助监督他完成幼儿园的作业。一般也就是提供给他适当的环境和机会而已,但应负他的无穷无尽的问题还是让我伤脑筋,最近发现的这套Clementoni Science museum不错,可以自己动手做很多试验。现在自己基本会认地铁路线了,这个城市地铁路线不多。

一个亲戚的孩子,女孩,到高中就非常自立。高中毕业时多方咨询分析确定了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当然她被国内最好的两所大学同时免试录取,所以可以选择,去年大学毕业也顺利的到了美国不错的学校继续念书。

读大学时候的一些同学,也非常敏锐和有主见,和他们相处交流,发现大多都和青少年时候家庭的影响有很大关系。所以自己也觉得在孩子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应该对孩子多尽一些责任和义务吧。

其实你也是挺用心的,看你的帖子也是学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