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谁也别说谁:中医大会,易学研讨会,看看这个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有谁参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9-02-17, 11:31:07: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2006年04月25日

  4月25日上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自然辩证法学界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等56家单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齐让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成员和周光召主席对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辞。国家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吴启迪,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年过90岁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于光远先生到会并致辞。李昌、龚育之、何作庥等出席了会议。

  按照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章程,本次会议将例行代表大会的职权,在两天的议程里,会议将审议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改章程,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召开六届一次理事会,召开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表彰先进单位和组织,以及讨论和决定本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方针、任务和工作要点等。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五届理事长、全国政协原秘书长、原地矿部部长朱训同志,代表五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第五届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国政作了财务报告;李惠国副理事长作了"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

  朱训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
 第一,自然辩证法要"为国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为发展自然辩证法事业服务"的三个服务工作方针。
  第二,运用自然辩证法哲学、社会、科学、技术、工程五大领域交叉的特殊自身优势,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五大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服务努力工作方向。
  第三,五届理事会期间,在为国家建设建言献策受到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研究迈出新的步伐、自然辩证法教学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积极开展科普工作、研究会注意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20多项成就与进展。
  第四,在今后工作的设想中,从大力倡导用科学发展观研究问题与指导工作、围绕国家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自然辩证法教学水平、努力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贡献力量、大力加强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8个工作领域与要点。
  第五,打造"自然与社会"品牌论坛。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孙小礼、王德胜主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