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9-02-18, 03:08:44:


自从女儿出生后,俺发现自己的心肠忽然变软,对很多伤心的事尤其是涉及儿童的事情往往会受不了。

天朝当然好多事情跟美国不一样。比如,在深圳的华强北路经常可以看到乞讨的人。大多数都是残疾人(或者好像都是残疾人。因为根据本坛圣经《自然选择》的原理,不是残疾人的乞讨者在这个小的丛林里面应当很快会被淘汰掉),不是残疾人的乞讨者只有儿童或者婴儿。有时候开车在路口等绿灯,也会有小男孩小女孩过来乞讨。偶知道这些儿童肯定是被成人控制的,他们的生活条件显然比我的宝宝差的多。

刚开始看到的时候总是很难受(当然相同的情景小时候也不是没见过)。后来终于想办法找到了心里平衡----我的责任是关心自己的宝宝,别人家的宝宝我可以表示同情,但是他们的痛苦不是我的责任,是胡总温总的责任。这样心情好了很多。

看央视大火,又联想起这件事。天朝真有必要花80亿元建栋新楼吗?如果这80亿元用来救助改善那些儿童,可以让天朝所有宝宝儿童没有饥馑没有痛苦跟我的宝宝一样快乐。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