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多人谈日本,也说说俺在日本的一次经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terisk 于 2009-02-18, 01:18:02:

比较滑稽的一件小事。

4年前,差不多现在的时候,偶接了一个很短暂的contract,是给M$打工的,给M$的一客户装Windows。

有个site在东京。在中央地铁站,偶夹在人流中,往下一条线走去。突然两个中年人挡在我前面,各从腰里掏出一牌牌,亮给我看,边呜哩唔噜地说话。我是一句日文也不懂,就算他们讲的是英文,那日本味的英文我也听不懂。再者,当时我满心思想着工作的事情。几年来专做Cisco,对M$的东西有些生疏了,所以对这份活心里没谱。接这个contract,实在是因为刚到枫叶国,没有对口的工作,无米下锅,饥不择食啊。我扫了一眼他们的牌牌,Kao,向我兜售毛主席像章,白给也不要,就摇了摇头。心里还纳闷,日本人也倒腾这东西?既然路被两个鬼子挡住了,我就往旁边走开。这俩人迅速地转到我前面,再次把路挡住,还在说。我不加思索地说:“no, I don't want it”。这俩鬼子也有些困惑了。没办法,走不了。这时候我的思绪也转移过来了。我告诉他们“no Japanese”。终于从他们的话里听出了“怕死跑岛、怕死跑岛”,琢磨出来了,指passport?然后猛地反应过来,这两人难道是警察,查证件的?第一次见警察的badge,居然给当成了老毛的像章!所以把他们当作小贩了。找出护照给他们看,签证没问题,前一天才“上陆”,没任何可疑之处。把护照还给我,又呜哩唔噜了几句,即让我走开了。

我一直不明白他们查证件的目的是什么。在中土国上海市混日子的时候,常见党的警察查暂住证,鬼子肯定不care这鸟东西。那两个警察的态度一直很好,不急不恼。如果中土警察查个暂住证,也这么费劲的话,俺恐怕就是孙志刚第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