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蒙牛枪手造谣也造得忒弱智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TL 于 2009-02-17, 06:37:46:

回答: 蒙牛已经站稳阵脚了 由 oztiger 于 2009-02-17, 03:40:01:

我去看了一下天涯那帖,那里有这么一段:
网易财经:现在只是蒙牛特仑苏被查出,禁止他再往里添加IGF-1,IGF-1有没有可能像三聚氰胺一样,实际也是一个行业潜规则,伊利乳品公司有没有也往里添加IGF-1?
  
方舟子:我觉得应该不至于。就像我刚才说的,我甚至怀疑蒙牛是不是真的往里面添加了IGF-1,还是说只作为一个宣传的由头,用所谓OMP做由头。因为 IGF-1是很贵的一种东西,你加它的话成本是很高的,你干嘛要加它?本来是没有必要加的。所以我觉得这件事在更大程度上可能是一种虚假宣传,但存在一种可能性,也许蒙牛真的开发出了什么技术能够便宜大量生产IGF- 1,然后往里添加,这种可能性是有的,但这又涉及到了健康风险的问题。所以二者必居其一,要么是虚假宣传,要么是有健康风险。其他奶品企业,我没有看到他们做类似的宣传,伊利曾经也搞过一个类似造骨蛋白什么的,但我看了一下他们的材料,他说的不是IGF-1,

想造谣也研究一下版主的说话方式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