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小品里的“包袱”笑点借用早就流传的笑话段子算不算剽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9-02-16, 10:43:52:

以我有限的见识,大部分相声小品里面的大部分笑点其实都不是这些相声小品“创作者”的原创。
比如赵本山《不差钱》里“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死了钱还没用完。 人生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人还没死,钱用完了。 ”

引用:
机智回答

--------------------------------------------------------------------------------
 http://www.haha365.Com 加入日期: 2008-7-2 18:51:31 [字体:大 中 小]
  办公室里老张素以机智著称。
  某日小王特别找了一个题目来刁难他。
  小王说:“老张啊!你可知世界上最吃亏的事是什么?”
  老张说不知道。
  小王说:“就是一个人死了,他的钱还没有花光。”
  大家都看着老张,心想他这回可没什么好说的了!
  谁知老张愣了一下,随即说道:“小王啊!那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最惨的是什么事?”
  小王说不知道。
  老张说:“就是一个人钱花光了,他还没有死。”


http://www.haha365.com/zc_joke/20080702185140.htm

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