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an 于 2009-02-16, 23:55:46:

美国《读者文摘》2001年6月号。

《读者文摘》想知道世界各地的人在捡到钱包以后会怎么做,于是准备了1100多个钱包,派人“丢失”到世界各地大小城镇一些人较多的地方,每个钱包里有相当于50美元的当地货币,还有姓名、电话,以便拾金不昧者可能通知失主。他们把钱包丢失在人行道、停车场、商店、餐馆、电话亭、办公楼、教堂的门前,然后坐在一旁静静地守候。

  结果如何呢?文章按归还钱包的比例,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为“表现出色”——挪威100%,丹麦100%,新加坡90%,澳大利亚70%,日本70%,美国67%,英国65%,法国60%;第二类为“表现平平”——荷兰50%,德国45%,俄罗斯43%,菲律宾40%,意大利35%,墨西哥21%。文章说:“北欧人的表现实在让其他国家的人汗颜。”撒遍全球的钱包中,56%被各国的拾金不昧者归还了,因此《读者文摘》得出结论:“事实证明,诚实的人仍占多数。”

  在全世界的人中,中国人最多,但是《读者文摘》偏偏没有要中国参与这件事。所以这个“占多数”到底占多少,就值得怀疑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