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广东国资委主任:企业干部年薪60万我10万 没有可比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9-02-14, 19:45:55:

本报讯 省人大代表、省国资委主任刘富才昨日在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会上表示,省属企业中上层干部年薪接近60万元,而自己还不到10万元,所以两者并不具有可比性,不可拿来对比。

  刘富才说,此前有媒体报道,企业退休人员收入不如公务员。他随后以自身收入为例说,据他了解,省属企业中上层干部的收入由年薪和绩效工资构成,一般年底考核都能达到良好以上,那样他们一年的收入就有接近60万元。

  “而我是一名正厅级干部,一年的税前收入才不到10万”,刘富才举例说,如果一个企业干部和他同时从50岁开始,工作到60岁退休,那么前者的收入是600万元,而他是100万元。

  “双方退休后,以都活到80岁来计,即使退休后20年里我照样每年拿10万,而企业干部一分钱都没有,那么到最后,我赚的是300万,他赚的还是600万,还是比我多”,刘富才说,这就是国企的现状和实际情况。

  他表示,并不是反对企业干部收入多,“他退休后拿1000万我也赞成,又不是拿我的钱”,但他认为,这两者并不具有可比性,所以不用拿到一起来对比。

  “要是这么比,那么香港和新加坡的公务员收入更高”,刘富才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