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帮蒙牛算个帐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e 于 2009-02-13, 13:34:21:

回答: 给蒙牛算个帐: 由 Yush 于 2009-02-13, 12:50:11:

"OMP主要是由乳铁蛋白(LF)和乳过氧化物酶(OMP)及其他蛋白质组成,还含有碳水化合物、灰分和水分,OMP水分含量约为5%。存在于OMP中的其他蛋白质其含量低于0.1%,包括胱抑素C、高迁移率样族蛋白、激肽原片断1-2". (据中文版本。)

如果蒙牛声称的造骨蛋白不是乳铁蛋白(LF)和乳过氧化物酶(OMP)那么只能算其他蛋白质,小于0.1%。假定其他的蛋白质就只是单指所谓的造骨蛋白,那么“250ml蒙牛OMP特仑苏牛奶中OMP含量8mg以上”,以10mg算,造骨蛋白只有0.01毫克。除非每盒250ml蒙牛OMP特仑苏牛奶中OMP含量1000mg以上造骨蛋白才可能大于1毫克。如果要达到20mg,要OMP 20g/250ml 。显然不可能。

如果根据英文本“Milk basic protein (MBP) is the broad term for all protein fractions derived from fresh bovine milk using the cation exchange method. Most of this protein set is made up of Lactoferrin (~54%) and Lactoperoidase (~41%) while other milk proteins make up about 2.4% of total MBP group.”。 唯一比较接近20毫克的算法的就是把这个牛奶基础蛋白(MBP)全部吹嘘为所谓的造骨蛋白。 这样等于每盒他们加了20毫克左右,所以蒙牛只不过多收入了约1亿。
不过,还是应该改名叫 “蒙人的牛奶”。 一点也不冤枉他们。
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