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大专项的评审-关于财务专家的话我说2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天蓝蓝 于 2009-02-14, 00:13:07:

看到纳税人写的那个专项评审的关于财务像疯狗一样咬人,我觉得有点过分。
我也参加了这个重大专项的答辩,其他的我不发表意见,但是对财务专家的说法稍微指出一点,财务专家的作用就是判断财务预算是否符合项目指南的要求。尽管我所在的课题组也被财务专家指责,但是该专家基本上还是按照指南要求的说法来说事的,尽管言辞激烈,如果所有的专家都是就事论事,言辞激烈反而是好事,证明项目评审进步了。
财务专家主要有2个问题发表意见,1个是配套资金是否符合指南要求2是财务预算是否符合国家政策,很多申请单位将很大部分呢财务预算用于人员工资上,但是项目指南明确指出项目预算中人员费用仅能安排学生和其他临时人员的劳务费,这也是财务专家和项目组争执的原因(公司很难接受这一点),但是这不是财务专家的问题,这是工信部的问题,财务专家只不过忠实的按照指南来评审和发表意见,何错之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