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超市供应的蔬菜、水果、肉类分两类,水果之类也有进口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13, 21:29:20:

回答: 回国吃啥喝啥放心阿 由 大人代表 于 2009-02-13, 20:17:47:

就是价格差一倍或几倍。没有一一试过,但试过一部分,比如蔬菜和水果、肉类,有些口感和加工过程呈现出来的情况是不同的,虽然从口感无法确切判断,不过化肥、激素催生出来的蔬菜、肉类还是可以从口感判断出来的。到过一些偏僻的乡村旅行,自家屋边地头种的蔬菜明显不一样,肉类也不一样。这些地方自给自足,不太会有钱买化肥,也不可能用买的饲料。大概是由此来判断那些高端生活品是否属有机品种。

牛奶没有办法,无法判断。蒙牛的普通奶也的确加了大量添加剂,口感明显不一样,但大部分人都会喜欢这种香浓的口感,这是这家企业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我们也曾经用过一箱特伦苏,在我的反对下,后来不买了。

国内处在发展阶段,法规不健全,违法也没有实质性处罚。造成企业或专业养殖者发展不择手段,很普遍,诚实的企业会被淘汰。要么走高段战略,大幅度提高价格,问题是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高价格有时并不能保证对应高质量,一般消费者更是无法判断,只能看品牌和公司信誉。

北京、上海大城市现在会好一些,毕竟可以多一些选择,中等城市不太会有这种多样化消费群体,超市也不太会有多样化的供应。

等到国内法规健全了,可以预计,生活品的物价也会整体高起来。香港生活用品的价格比国内高一倍到几倍,和国内大城市高端供应品的物价相当,但添加剂有明确标识,相对比较让人放心。低端产品大多来自内地,似乎也不是很有竞争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