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好玩---奉劝以方舟子为首的个别人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组胚 于 2009-02-12, 09:32:58:

为蒙牛“特伦苏”牛奶一辩
天堂末路
http://pkyourgod.blog.163.com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某些对蒙牛新产品“特伦苏”牛奶的恶毒攻击的不实言论。这是一小撮别有用心之人,滥用言论网络自由,有组织地对我们国民族企业和爱国学家进行歪曲丑化,以达到不可告人之目的。 “特伦苏”牛奶,是由我国顶尖的科学家历经艰辛,不辞劳苦而研制成功的一项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科技成果。此后由本土的优秀企业投入生产,为人民身心健康发挥巨大作用,并且不日将出口海外,为国争光。目前市场反映良好,自上市以来广大市民纷纷购买,并赞不绝口。

而就在这一高科技成果正转化为巨大的社会效益之时,长期以来对爱国科学家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持怀疑甚至敌视态度的极个别海归人士,动辄以西方的标准来衡量祖国的科学成就,对民族科学进行打压。这样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我们必须对这一数典忘祖、自毁长城的卑劣的可耻行径进行无情的揭露。

他们声称“所有的蛋白质都将在消化道中被消化、降解成氨基酸后才能被人体吸收,而不可能直接进入体内发挥其‘造骨’功能”,是典型的坐井观天。现代科学才发展多少年?人类已经完全掌握人体复杂的结构了吗?现代科学对人体的了解,仅仅是皮毛,不能以现在的眼光去看待未知的领域。现在的科学不能证明的,不等于是不存在、不成立的。而且科学是发展的,真理是相对的,谁都无权说别人在搞伪科学、学术造假。 “特伦苏”牛奶,是一个综合体,凝集了最尖端的生物科技和最古老的医学成就。简单的将“特伦苏”牛奶分拆成分子来研究,是极端错误的。“特伦苏” 的各种成分,都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而不可分割的。虽然单纯的蛋白质会在人体消化道中被消化降解,但是还有其他成分相互配合,以达到造骨的效果。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牛奶属火(牛奶喝多了容易上火),而骨头中的钙属金。火克金,所以普通的牛奶,是直接克掉骨头,因此牛奶喝多了反而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当牛奶中添加了“造骨牛奶蛋白”(属水)后,可以克制住牛奶本身的火气。这样保证牛奶的有用成份被人体吸收,而不带来任何副作用。

至于说“特伦苏”牛奶的某些成分可能致癌,这是明显是哗众取宠的夸张言辞。我们都知道,水喝多了都会中毒,饭吃多也会撑死人,有什么东西是绝对安全的呢?

最后奉劝以方舟子为首的个别人士,你们学术打假,我们是欢迎的。但是不要以西方的一套来评判祖国的先进科技,不要因此而让自己充当了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的杀手,而成为民族的千古罪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