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是各种不良添加剂的大本营,中医是其理论基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09-02-12, 20:22:13:

中国人迷信中药的“治病养生”效果,不管什么东西,添加一些中药,然后鼓吹一下这个药的特殊效果,这种东西就能比不添加中药的同类产品卖得好一些。比如各类中药牙膏、洗发水都以中药的某种子虚乌有的作用为广告噱头,普通人大多信以为真。

在中医思维影响下,中国人特别注重“进补”。食品里面添加一些“滋阴补肾”的中药,便成了饮食佳品。比如各种药膳、药酒,无不以中药为说辞:“有病治病,没病强身”。中国食品卫生部门对这类东西习以为常,一律定位为有“保健作用”,危害甚大。

受中医思维的长期熏陶,掺乎上传统的神秘主义,中国人迷信“祖传”、“偏方”、“秘籍”,以及各种“灵丹妙药”和“高科技产品”。蒙牛特伦苏其实就是利用了这种心理,满足了那些崇拜“灵丹妙药”的消费者的幻想。“脑白金”也是如此,更不要提前些年的那些“鸡血疗法”、“红茶菌”,等等。

可以看到,中医思维的毒害渗透在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中国伪科学的一个重要链条、甚至是其总的基础。因此说“中医不亡、中国必亡”就不是那么耸人听闻了。国家对中医的支持政策一天不改,科学在中国的昌明就晚到来一天,中国人就还要忍受中医的毒害多一天。

好在有新语丝这样的抨击中医的基地,中医的问题越来越多地被揭露出来,让我们看到了中医灭亡的希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