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专门批骗人的假专家,够哥们,为老百姓说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9-02-12, 15:52:49:

“方舟子之所以认为,蒙牛澄清公告不可信。因为蒙牛说,“经检测,特仑苏OMP牛奶中IGF- 1的含量,与普通牛奶一样”。方认为,他曾看了蒙牛在为特仑苏OMP牛奶申请专利时说明中,明确说每100克牛奶里添加了大概10毫克左右的IGF-1,和普通牛奶的含量并不一样。据申请专利资料来计算,一盒特仑苏OMP牛
奶是240毫升,这样统计起来,消费者每喝一盒特仑苏OMP牛奶就服用进了20多毫克的IGF-1。

  而普通牛奶中IGF-1的含量非常非常低,它的含量大概是每毫升牛奶里只有几纳克。人体本身每天生产的IGF-1是10毫克左右。这差别是很大的,一个是毫克,一个是纳克。一毫克等于10的6次方纳克,很微量的。方舟子说,经过国外学者研究发现,人体内IGF-1的含量偏高10%,那么患乳腺癌的风险就增加了50%。这么多IGF-1添加在牛奶里,如果只吸收了一少部分,那也会有患癌症的风险。

  同时,方舟子说,从他的调查看蒙牛提到的OMP的主要成分就是IGF-1。因为方从蒙牛公布的关于OMP的材料上说OMP是牛奶里的一种蛋白质,分子量是7649,又说它的氨基酸是由70个氨基酸组成的。方查到了这个数据,再拿去跟IGF-1一
比,一模一样,分子量也是这样,氨基酸数目也是这样。“牛奶里的蛋白质很多,但种类也是有限的,在这有限种类的蛋白质里居然有两种蛋白质分子量、氨基酸数目完全一样,这也太碰巧了吧?所以从这一点可以初步认为所谓OMP就是把IGF-1换了一下名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