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F-1论文,供专业人士参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2-12, 14:28:14:

由隔壁老友论坛网友提供。

动物实验证实胃肠可直接吸收IGF-1:
Xian CJ et al, Degradation of IGF-1 in the adult rat gastrointestinal tract is limited by a specific antiserum or the dietary protein casein.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v. 146, 1995.

Kimura T et al, Gastrointestinal absorption of recombinant human 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I in rats. J Pharmacol Exp Ther. 1997 Nov;283(2):611-8.

Anderle P et al, In Vitro Assessment of Intestinal IGF-1 Stability.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v. 91, 2002.

IGF-1可促进人类胃肠道癌症发展:
Piao W P et al, 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I receptor blockade by a specific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 for human gastrointestinal carcinomas. Mol Cancer Ther. 2008 Jun;7(6):1483-93.

网友聊斋2解释:Kimura的文章说明IGF-1本身在小肠被大量降解,剩下近9.3%被吸收进入血液。它在胃液或大肠非常稳定。如果有佐剂,比如aprotinin (0.8 mg/ml)或casein (10 mg/ml),进入血液的量可以到40-60多%。他用的最小剂量是每公斤体重服1mg,通过生理盐水口服。
牛奶里面含大量的酪蛋白(casein)。
蒙牛论文提到OMP含有“酪蛋白磷酸肽”。

方舟子:

引用:

如果根据他们申请的专利资料来看,100克牛奶里添加10毫克左右的IGF-1,一盒特仑苏牛奶是240毫升,这样统计起来,我们喝一盒特仑苏牛奶就服用进了20多毫克的IGF-1。我刚才说,我们人体每天分泌的IGF-1量才10毫克,你吃一盒特仑苏牛奶就是20多毫克,比我们一天分泌的都还要多。
……
我看过一些研究,说只要人体内IGF-1的含量偏高10%,那么患乳腺癌的风险就增加了50%。这么多IGF-1添加在牛奶里,如果只吸收了一少部分,那也会有患癌症的风险。
……
特仑苏里面说OMP含量每100克多于8毫克。

引用:

根据蒙牛的专利,100克“OMP”牛奶含5.65-16.8 mg IGF-1。估计一下,一盒250ml装的特仑苏牛奶大约含有20mg IGF-1。

另:IGF-1的粗提取液价格是多少?如果价钱“合理”(比如折算1毫克IGF-1价格少于一毛钱),那就说不定蒙牛曾真的往牛奶里添加过。
网上有卖从鹿茸中提取的IGF-1,似乎价格不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