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求教孩子身高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er123 于 2009-02-11, 14:06:52:

孩子身高问题
友人一女,95年生,现身高143CM, 两年前身高138CM。父母担心身高太矮,或有其他问题,前天去了上海检测,是去上海体育科技研究所,据说上海的运动员是否有前途都是那儿检测的。研究人员(应该不能称医生)看 了孩子的手骨的片子后,说麻烦大了,已错过最佳治疗期,打针太痛苦,而且不知效果如何,只能先吃药试试,说半年内看看能否长1厘米。友人觉得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检测总有他的道理,而且要积极地寻找治疗的方法,不能因为不相信就不采取措 施,或许亡羊补牢未为晚。孩子目前在服两种药,一种是那个研究所的自制药,是中成药;还有一种是美国 产的喷剂。

该女孩在5年前三年级时检查过生长激素是否缺少的问题,是挂水后检测,连续几天,后得出结论:生长激素分泌正常。但当时医生说其手骨的拍片看不懂,掌骨是矮状的、拥挤的。说再观察一段时间。

6年级时又去儿童医院作了全面检查,包括血液、脑垂体、卵巢等,当时医生还担心卵巢缺乏。但结果也都是正常的,只是矮状的、拥挤的掌骨也让医生疑惑, 但肯定骨龄偏大。她的诊断结果是疑似“甲旁碱”,建议去上海的儿童医院再看看。带了片子让请上海医生看,也没明确结果,加上当时所有的人都说不要紧,孩子不会有问题,就是发育迟,就暂时安下心来。寒假时来了例假,父母非常着急了,才有上海体育科技研究所之行。上海的研究人员只是拍了片子,看了骨龄,他的意思是长高的可能性不太大了。
就生长激素缺乏的症状,有些似乎符合,但与骨龄小2年左右明显不符,而且5年前的检查曾排除生产激素缺乏。
坛上各位不乏见多识广者,请不吝赐教,万分感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