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做到这份上,也够滑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10, 01:31:56:

回答: Flu: It's the Humidity. Absolutely 由 龙灯 于 2009-02-09, 20:32:53:

感冒病毒生存情况是否与湿度正相关的试验不难做,不能弄清楚了再作结论吗?即使与感冒有关,这种相关性也很弱,大概会比蝴蝶效应强一些。感冒的原因主要在于免疫系统不能有效对付病毒。这样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

根据自己多次感冒的情况猜测一下感冒的原因之一:比如温度的的骤然变化,导致机体生理状态的适应性调整,免疫系统在随温度变化或其它因素导致的变化的调整过程中其功能是脆弱的,也就是不同结构的大小分子靠着相互作用形成的协同作用的调整步调是不一致的可能短暂时间不太起作用,导致病毒大举进攻。按一般的经验,春秋季节各种疫病最易流行,主要在于衣服配置的问题。缓慢的温度变化或一定范围内的变化并不容易导致感冒。另外还有敏感性或适应性的差异。那些冬泳的人,或冬天里常作锻炼的人,一般反而不容易感冒。

感冒的程度也很不同,有时有一些症状但很快比如一两天就好了。很多人很多时候得了感冒并不去看病。和年龄、地区、习惯、经济情况都有关系。用医院感冒人数与湿度的相关性来做结论,实在有些荒唐。

对这篇文章敲这么多字,在于这篇文章的结论不太可能有生理机制(免疫机制)上的可能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