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和绘画很多方面很相通,和其它事物带给人的情感反应也是相通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09, 22:08:59:

回答: enable,i assume your job is related to arts, so I have one question to ask you. 由 shine 于 2009-02-09, 19:47:06:

我流行音乐听得不多,古典音乐大部分作曲家的作品听过,绘画作品也看过不少,比如德彪西的音乐,就很印象派。巴托克的小提琴作品,斯特拉文斯基的交响乐,充满了冲突和不和谐,在绘画中也能找到类似的意境,自己一度特别喜欢。但在古典音乐中,不太有像达利那样富有想象力的东西,大概是时代不一样了吧,人们的情绪趋向不一样了。音乐、绘画、舞台剧(好的舞台剧如舞剧、话剧、歌剧、音乐剧等呈现的那样,是音乐、美术的一种动态结合吧)大概比现实生活、比影视、小说更直接地丰富了人的情感体验,在人的心理发展不同阶段喜好也不一样。早期喜欢印象派,夏加尔,德彪西,李斯特,后来喜欢达利,巴尔蒂斯,毕加索,席勒,莫里迪阿尼,巴托克、斯特拉文斯基、瓦格纳,连自己都有些不可思议,现在竟很喜欢一些经文歌,这种宁静和安详无与伦比,没有发现那些音乐和绘画可以相比。大概在怀斯和Bosch的绘画中能找到一些影子。怀斯是我一直有些遗憾的画家,看过他的原作很有限,也没有买到他的比较全的画册。在美国看到他的作品的机会应该会很多,可惜我从来没有到过美国。

顺便说一下,中国的古典诗词也很动人,里面既有绘画、也有音乐,还有“舞台剧”。我初中、高中对这些东西很投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