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篇八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平静幸福 于 2009-02-10, 19:45:34:

旧作,还没有贴过

怪事

作者:平静幸福[劳柯]

现在这个社会,千奇百怪.怪事见多了,也就无怪可怪….
可是,有些事情你不得不怪: 北师大出了个签名机器, 在签名售书时,每本书只花她2秒钟.天下有这等怪事.我们唯一的解释是: 上帝在创造人的时候,没有给人类某种运动规定极限. 还是老毛英明,早就发现了这个规律: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几千年前的<论语>着实难懂, 所以后来出现了很多注解, 比如宋代大思想家朱*. 有人想用通俗的语言解释它,乃众望所归. 虽然现在是法制的社会,最起码口号是, 孔老夫子也不会因版权问题发难.解释论语毕竟是件好事.但他老人家也绝不允许别人乱解释, 贻害四方.
按照黄建翔的理论 “读完本科就是知识分子”, 我想北师大新出的 “签名机器”应该是知识分子,要不怎么会有美女教授的头衔. 知识分子皆有不同的领域,正所谓 “猫有猫道,鼠有鼠路”, 各行其道,社会才有太平. 如若黄建翔不想做足球解说,偏要去造原子弹. 那一天中*真的开战,估计我国会因黄某的原子弹而亡国!
以传播学者自居的 “美女教授” 如果把自己的读论语的心得躲在被窝里说给自己的老公听, 博的几句夸奖, 本来无可非议. 但她偏要拿出来,得到一些钱财,募得些虚名.于是有正义之士站出来,她也就成了过街老鼠,虽被打死,可惜她已经遗毒四方!
中国有许多民间科学家, 他们总在问醒: 陈景润能够解决数学难题,我为什么不行. 其实没有理由,你老就是不行. 就比如阿Q说: 和尚摸得,我为何摸不得. 假如阿Q有一个老婆,和尚如是说,阿Q怎想!
“猫有猫道,鼠有鼠路”, 一只老鼠虽然做尽坏事,但如果总在自己的路上,没准可以善终, 但是如果那一天非要跑到猫道上撒欢,其结果可想而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