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数的独生子女家庭都是这样的情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10-03, 01:46:38:

回答: 观察一下你们两口子父母,就知道你将来能做到什么程度了。 由 Amsel 于 2008-10-03, 01:23:28:

小孩子结婚,最烦的就是房价偏高。拜托人口的原因,上海房价就是跌不下去。但是这对独生子女家庭来说问题不是很大。
如果男方和女方都是独生子女等于三个家庭供一套房。因为一般父母都自己由原来住宅转私,所以他们自己自然不用愁。

以上海现在退休工资,就算普通职工,支付自己生活需要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了。等到父母百年以后,这个家庭就有三套住房,无论将来房价如何,孩子的住房问题肯定不会是大问题,如果他们的孩子也是独生子女。

但是如果换个情况,一个家庭有2到3个孩子会怎样?那么一对父母从原来只要解决三分之一的资助,到要解决1整套房子的钱。父母拿不出,压力就在小孩子身上。如果这代小夫妻也有2到3个孩子,与上面那对比较起来,简直辛苦死了。住房以外其他开销也会加重家庭的负担,他们的养老才真的成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