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便宜不是坏事情。Amsel不能捣糨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10-03, 13:50:14:

前面就说过了,如果人口少未必房价就会便宜。这是因为很有可能经济发达了,大家的消费能力增加了,房价依然会上升。但一些偏远地区的房子可能被放弃。

这是好事情啊。能多出土地就是不种粮食,放在那里养草也是增加绿化,促进环保。看一下西欧国家人口密度不大,但是房价也不便宜啊。

另外房价租金下降不是问题,为什么不是问题呢?对于绝大多数的家庭来说他们不是靠租金来过日子的。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居住环境和下一代的居住用房才是最头疼的。

房子多了,房价虽下降了,但是不用贷款,不用辛苦就可以解决孩子和自己的住房。好过家里因为人口增加被迫承担象现在,甚至比国内房价还要高的多的房价。这种硬撑着去解决房子,最大的问题是一旦有个三长两短,就还不起银行的钱了。后面大家也知道会怎样了。

另外房价下降了,只要不是猛升猛降不一定会影响经济,因为存款增加,负债非常少,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会相当强。

最后,如果我们家只有一个孩子,我有信心为他建立足够的教育基金一直保证到他去国外读书,而我们可以有自己足够的储蓄和养老金,保证我们晚年,甚至满世界去转悠转悠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如果我有两个孩子,就非常难了,起码我们要额外考虑两个孩子将来结婚的住房问题,和眼前的教育费用。工作也会受影响。如果有三个,我想我会非常辛苦,只能感谢父母以后留给我们的遗产,总算还能保。也要感谢我没有兄弟与我分遗产,不然更辛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