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讲故事: 运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10-03, 11:26:36:


昨天, 朋友说我们春天看到的那棵大柿子树结满了柿子,成千上万。柿子树长在公共场所。她和她倌去树下捡了一些,她想在树上摘几个,被倌阻止,说会有人报告警察抓人的。 他们尝了尝,熟透的柿子非常非常甜。

朋友知道我倌特喜欢吃柿子,鼓励我去摘几个好的。

中午我打电话给倌, 问他有没有兴趣一起去摘柿子。 倌自幼就特别喜欢吃柿子,但从没见过柿子树。他是兴趣大胆子小不敢摘,说可以一起去看看大柿子树,捡几个回来。

我们约好午饭后一起去。

天高气爽, 倌远远地就看见了一棵高大的树上挂满了果实。我们直奔而去,跑到树下发现一根腿粗的大树枝掉在地上,树枝上布满了熟透的半熟的和未熟的的柿子。我们好高兴啊,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 好运气!

我们先尝了一个熟透的柿子,真是甜掉牙。然后分别摘了一些熟透的和半熟的,没带袋子装,全兜在我的衣服里。 回到办公室后,我赶紧打电话告诉朋友这个好消息,让她再去摘柿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