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9-02-08, 19:53:44:

回答: ‘求医不如求己’这种狗屁不通的东西居然在国内是畅销书 由 oztiger 于 2009-02-08, 19:11:33:

http://www.bkon.cn/files/article/html/22/22633/2593537.html

肥胖这个病是怎么产生的呢?中医认为原因不外乎两个:一个是外寒,另一个就是内火。有人认为这个原因有点简单了。人可能得的病那么多,怎么只归结于外寒和内火呢?我现在给大家分析一下,就像冬天来了,河水流速会减慢,甚至结冰。当人受寒,寒气侵入身体,血液就会流通缓慢,会沉积下来,形成淤滞,这就是寒凝血滞。

血流缓慢就会造成淤血的堆积,这是一个外因。而内因就是内火,肝气的郁结,气滞则血淤,这也是造成淤血的一个主要原因。

中医认为,肥胖实际上是人体的垃圾排泄不出去,并不是能量储备过多。因为人身上的赘肉不是一种优质的脂肪,它绝不会在身体需要的时候变成一种储备调动出来,它只是身体的负担,需要及时给它清走才行。

当气滞血淤的时候,就会造成经络堵塞,从而带来脏腑功能的紊乱。这样,体内的垃圾代谢不出去,沉积在血管壁就是高血脂,沉积在肝脏就是脂肪肝,而沉积在皮肤表面就是赘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