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嵇半桶的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9-02-09, 19:53:22:

如果有人在网络上而不是在学会或者学术刊物上发表"独具特色"又耸人听闻的貌似专家的"高见",此人10有89是在吹牛蒙人.嵇半桶的那一套嵇氏地震理论和"强震的前震"笑料符合以上的标准.看到嵇半桶自己在标题下罗列的一堆头衔,让我想起在国内接触过的一热爱科学的企业家,其名片是折叠起来的,拉长了估计有半米,因为上边的头衔实在太多了.

附嵇半桶雄文摘录.

/石棉地震是下次强震的前震?


石棉地震是下次强震的前震?

嵇少丞

(作者为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正教授,

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中国国土资源部大陆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所客座研究员)

6月18日20点59分,四川石棉县境内(安顺乡麂子坪村)发生一次4.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9.15度,东经102.27度。作为国际上研究构造地质学和岩石地震波性质的专家,本人在科学道德和爱国爱民的良心基础上,在此不得不斗胆提醒大家特别是四川当地政府的有关领导,这次石棉地震绝不是5.12汶川8.0级大地震的余震,如果今后一、二个月内(甚至几年时间内)在这个地区还有这样的4-5级地震活动的话, 它们很可能是另一次强震的前震,估计震中会位于炉霍—道孚—康定—石棉和宝兴—天全—泸定两线所夹的三角区域内或其边界上。汶川8.0级大地震及其后众多发生在映秀至陕西宁强之间的余震使龙门山中段和北段发生破裂和滑动,从而使得宝兴以南的龙门山南段以及上述的三角区域特别是其边界断裂上的应力进一步集中,可能催发新的地震。加之,区内分布的是康定-泸定-石棉-冕宁杂岩体,长约340 公里,宽40-60公里,主要是由坚硬的花岗闪长岩组成,在这样的岩体中剪应力和弹性应变能能够积累得很高,从而孕发强震。这就是我先前在《四川失去地震屏障后怎么办》一文说过的“强岩强震”的道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