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捧李建远的克隆大熊猫首席科学家陈大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2-06, 23:31:09:

http://www.chinanews.com.cn/gn/news/2009/02-06/1551929.shtml
他介绍,1997年克隆羊出来后,他就想做克隆。1999年开始在北医三院专向学习胚胎发育。后来又跟随陈大元学习动物克隆。他说自己的学历是北京医科大学在职研究生。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nfjx/200902050034.asp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陈大元教授参加了项目介绍会,他表示,“《克隆和干细胞》杂志是权威性刊物,但是它创刊的时间只有10年,因此影响因子只有4点多……

http://news.cn.yahoo.com/09-02-/1063/2jf7y.html
介绍会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我国著名动物克隆专家、中国首例克隆牛专家陈大元教授对这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称该成果不只是应用人类纤维体细胞获得克隆胚胎,更重要的是应用帕金森病患者外周血的淋巴细胞作为供体细胞也成功获得囊胚,这使治疗性克隆研究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http://www.chinanews.com.cn/gn/news/2009/02-06/1551929.shtml
中科院动物克隆专家陈大元表示,用这种技术去定位和打孔,并不算首创,有的实验室也在用,比如上海就有。他说分开来,这些技术都有人在用,只是李建远结合在了一起。……有媒体曾报道陈大元在克隆胚胎介绍会上曾表示,李建远此次成果是尖端性成果。昨日,陈大元表示,说尖端有点高了。

http://www.xys.org/xys/emagazines/dongbeifeng/dbf51.txt
1997年
据9月18日香港明报报导,中国科学院陈大元教授最近披露了将利用「克隆」技术抢救濒临灭绝的大熊猫的计划。现在正处于实验阶段,预计三到五年内诞生第一只「克隆」大熊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