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鞋子飞向温家宝之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9-02-07, 13:34:26:

同样面对突如其来的飞鞋,布什和宝宝反应很不相同。布什用一句笑话,轻巧的化解了尴尬的场面,宝宝则气得脸色发白,憋出一句恶狠狠的“卑鄙的伎俩”,一点也没有大国领袖的智慧和风度。看来民主和专制就是不一样,民主社会里,政治人物天天被人消遣,都已锻炼成抗击打高手,而专制社会里的“领导”,面对的都是唯唯诺诺的草民,哪天出了个敢向自己扔鞋的,马上就傻掉,不知道怎样玩了。布什是美国历史上最差的总统之一,在国内以傻著称,但和号称中国最好的官员之一的宝宝比起来,还是高下立现。

中土的媒体,起先一致封口,后来获得恩准可以报道,歌功颂德的就来了,在民主社会稀松平常的一件事,到了中土,马上就变得皇恩浩荡起来。

驻英大使傅莹,在事件之后也尽显中土官员的风采,她先是对中文媒体(!注意,不要让洋鬼子混进来)号称“那个学生已经道歉”,不过是她“听说的”,听谁说的无可奉告。现在又说剑桥校长专程到伦敦来道歉,还“转来了肇事学生的道歉信”,不过也没有公布这封道歉信的具体内容。我在网上查了查,没有看到英文媒体报道学生道歉的事,估计剑桥也是家丑不可外扬,对外保密做得很好。

有了道歉,宝宝就可以做姿态了,于是大人不记小人过,上国宰相恩准番邦对此一刁民从轻发落,旨曰“对青年学生还是以教育为主,希望校方给他继续学习的机会。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该学生正视错误,用发展的眼光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云云。

啊,我真的好自豪好自豪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