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是经历的最震撼的自然景观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05, 19:59:32:

回答: 看星星 由 runrun 于 2009-02-05, 10:48:14:

有两次:
1.梅里雪山起来看日出早了两个小时。大个的、稠密的星星伸手可触,不远处(十几公里外)微光茫茫、起伏连绵、冰棱都清晰的雪山让你觉得不是人间而是宇宙的某个角落。
2.新都桥村边民族寨,半夜,没有灯光,漆黑,夜空星星密布,贼亮。
也在上海看过那次日食,但和后面的印象相比,很平淡了。

经历过的最壮观的几次自然景观:

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云要恰到好处才变幻莫测(各种浓淡和质感的蓝和橙红交融变幻),人类无论如何想象不出和营造不出这样的景观。云多了日照金山看不到了,云没有了就太平淡了。据去过多处雪山的驴友经验,梅里雪山最美。但梅里可以看见日照金山几率比较高的日子一年只有50来天。去一趟不易,选好日子。

在海螺沟大冰瀑,中午艳阳高照忽遇大雨前后半个小时纵深跌宕的云雾变幻。否则,这个大冰瀑一点意思都没有。去过虎跳峡、走过澜沧江大峡谷,除了累,一点意思都没有。

青海门源,玩了一天傍晚返回西宁时路段断了,从达坂山下行又经门源、互助返回西宁。一路暴雨一阵一阵的,闪电不时划过夜空,西天一带状霞光明艳绮丽。雨水落到白天暴晒过的路上,腾起浓浓的白色水汽。车前能见度极低,有时只有几米。我们就在这白雾和不时划过夜空照亮大地的闪电中穿行,奇妙和壮观的感觉一直难忘。后来,遇到过两次泥石流,有惊无险,车还是顺利通过,凌晨两三点返回西宁,惊险的心情让奇妙和壮观的感觉打了很大折扣。

天气好有些云的时候,从玛多-玉树(三江源一带数千湖泊在广柔的高原大地上象钻石)-石渠-到马尼干戈-新路海(高原上雅砻江一线)走走,感觉绝对很棒,最后会审美疲劳。不过行路有些难,但当地司机小面包车也能走。

以前去过华山和黄山,看过日出云海,相比之下就没什么意思了。

这里有一些雪山照片,但和实景带来的震撼相比差很远,那种高远壮观的感觉照片无论如何体现不出来。
http://forum.xitek.com/sorthread.php?threadid=41543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