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博士李建远的旧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2-06, 17:34:01:

这两则旧闻分别是科技日报《医药周刊》2003年03月06日的《国际规范化的人基因功能和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介绍2005年9月23日至25日承办的“第65期东方科技论坛”。

李建远早在2003年就以“博士”面目出现在媒体上,吹嘘“采用核移植细胞克隆技术,已成功构建了人自体基因胚胎干细胞”、“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克隆人的关键技术,同时也具备了克隆人的条件”。当时已获得各类资助资金318万元(含匹配)。

李建远2005年受到“干细胞研究973首席科学家”李凌松教授的“特别推荐”(百度贴吧有传言“李博士与李凌松关系挺好”),吹嘘其人兔异种核转移重组胚建立胚胎干细胞“应该属于国际首创”。

出席这个论坛的“两位干细胞研究973首席科学家李凌松教授、盛慧珍教授”的“事迹”见: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8/lilingsong2.txt《中国的干细胞研究骗局》(XYS20070308)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8/lilingsong7.txt
《北大教授李凌松被指骗取国家级项目经费两千万》(XYS20070315)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8/lilingsong8.txt
《时间已经够长了,回胡未明《异种核移植需要时间的验证》》(XYS20070318)


附录:两则旧闻及百度贴吧留言

http://www.stdaily.com/gb/misc/2003-03/06/content_61596.htm
电子报首页>>>医药周刊
国际规范化的人基因功能和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烟台毓璜顶医院经过四年的努力,使一所临床型医院跨入国内一流的科技型临床医院的行列,全方位提升了医疗水平。

烟台毓璜顶医院为了给临床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现代科研环境和条件,培养出高水平的研究生,全方位提升医疗水平,1999年制定出一项跨世纪的战略计划。决定从国内外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投入2000万元购置科研仪器设备装备,筹建1000m2(含280m2GMP标准的干细胞培养室)的临床基础研究中心。经过三年的努力于200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经过6位院士为主的专家组评审,认为研究中心设计科学、规范达到“国际水准,国内一流”。2001年 12月12日中心被山东省科技厅批准为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烟台市科技局批准为烟台市生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在李建远博士领导下的中心目前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山东省重大攻关课题,烟台市重大攻关等多项课题,共获得资助资金318万元(含匹配)。主要研究方向为干细胞工程和人基因功能研究。主攻课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采用核移植细胞克隆技术,已成功构建了人自体基因胚胎干细胞(于2002年9月28日在国内首先申报了专利),正在进行定向诱导目的干细胞分化研究。该项技术的研究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克隆人的关键技术,同时也具备了克隆人的条件(但我们承诺不克隆人,只进行克隆细胞组织的研究工作)。新型乙肝基因疫苗和基因工程疫苗研究,已进入转基因动物实验阶段。在国际上我们首先成功建立正常年轻人附睾cDNA文库,正在进行附睾特异性表达基因的筛选和功能研究。

该中心以人基因功能和干细胞组织工程技术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模式运转。面向山东省乃至全国开放,承接工程化研究,和同行们携手共业,为促进基因工程和干细胞工程的产业化进程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及医疗打造多功能平台。在科技力量上,高度集成,联合国内外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形成集团型研发队伍,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科研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建立科研协作与开发网络,促进了我国医学生物技术的发展。

http://www.ihs.ac.cn/news.asp?id=333
健康所成功承办第65期东方科技论坛《干细胞研究:从实验台到临床》

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两位干细胞研究973首席科学家李凌松教授、盛慧珍教授……

…… 这次论坛,也是对我国干细胞研究进展的一次检阅,部分研究报告令人鼓舞。李凌松教授特别推荐的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建远主任的报告,利用兔去核卵母细胞为受体、人体细胞核为供体,通过构建重组胚,分离培养了胚胎干细胞并已传代达100次,并证明将该细胞注入免疫缺陷小鼠体内可以形成畸胎瘤。从而验证了建立的异种核转移重组胚来源的胚胎干细胞不仅能在体外无限繁殖,而且具有多能分化能力。这项工作应该属于国际首创,也是本次论坛上的一个亮点。上海的干细胞研究科学家在此次论坛上显示出了比较强的整体实力。盛慧珍教授报告了该研究组的人胚胎干细胞系的建系工作,包括在Stem Cell(IF 5.5)上发表的研究工作,在国内38株细胞系中占有重要位置……

“973”干细胞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干细胞中心李凌松博士在主持论坛第二单元的报告。

http://tieba.baidu.com/f?kz=181329438
回复:北大教授李凌松骗取国家级项目经费两千万
    
国干细胞有不少能人,就我所知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建远“博士”,就很有名,

这个美国博士,从来没有出过国,也不懂英语,其博士学位值得探究。李博士与李凌松关系挺好,
在第65期东方科技论坛 :李凌松教授特别推荐的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建远主任的报告。
这位假美国博士,曾被《科技日报》报道过,
比较有才的是:假博士目前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山东省重大攻关课题,烟台市重大攻关等多项课题,共获得资助资金318万元。
“863”课题“构建人自体基因的胚胎干细胞定向诱导造血干细胞分化移植治疗研究”至今结题时,也未有什末成果,不过自吹自擂罢了。
在中国科研,只要你能骗,你就是能人,你就有才。干细胞不过是部分人用来圈钱的工具而已。
作者:SCIENCE2008 2007-3-20 16:1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