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白二哥对中土的印象更糟糕,穷哥们倒还是很友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09-02-06, 11:13:58:

回答: 这奥运以后,世界好像并没有给中国更多的“理解”啊 由 xinku 于 2009-02-06, 09:32:26:


BBC民调:中国国际形象转差


国际社会对中国印象变差
BBC国际台赞助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印象在2008年有转为负面化倾向。

这项调查在对21个国家的1.3万人进行访问后发现,认为中国是积极影响的人占总数39%,比去年少了6%。

与此同时,认为中国是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则上升到40%,比去年增加7%。

在除中国以外接受这项调查的20个国家中,有10个国家对中国主要持积极看法,另外10主要持负面态度。

而在一年前的调查中,国民对中国看法积极的国家有16个。

从地域看,欧洲的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日本、菲律宾、土耳其以及埃及对中国的看法都有大幅恶化趋势。

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对中国的看法仍以积极为主。

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基本与去年持平(正面32%,负面52%)。

中国看世界

与此同时,中国人对欧洲国家以及美国的看法也呈恶化趋势。

调查发现,认为美国对世界是负面影响的中国人比例从2008年的46%上升到58%,认为欧盟是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从16%增加到28%。

在欧洲国家中,中国人对法国的看法恶化幅度最大,对法国持积极看法的人从64%下降到44%。

中国对英国以及德国的感觉则相应转暖,对英国看法积极的人占67%,增加11%;对德国看法积极的人占65%,增加7%。

这次调查由GlobeScan公司代表BBC国际台进行,共对21个国家的1.3万人进行了调查。

参加这次调查的国家和地区有:加拿大、美国、墨西哥、中美、智利、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埃及、加纳、尼日利亚、土耳其、俄罗斯、印度、中国、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