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远亮出“博士”证书:“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颁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2-04, 20:57:21:

回答: 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中心 由 Yush 于 2009-02-04, 12:53:56:

[quote]
带头人学历成外界质疑焦点
  而在2月3日,多家媒体报道这一消息以后,立即就有外地媒体赶往烟台采访李建远,并在报道中进行了多方质疑,其中,李建远的学历一事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对此,李建远表示,“首先我要说的是,学历有那么重要吗?如果我是初中生、中专生,难道就不可以搞科研了?就不能出成果了?”李建远表示,自己只是将研究成果得到国际权威杂志认可的消息公布了出去,并不想解释太多关于他个人的问题。
  在李建远提供的材料中,记者看到了他在1995年获得的北京医科大学的硕士毕业证和结业证书,“我是硕士毕业,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是博士。”但是李建远仍然表示,他们是为了做研究,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公布只是为了鼓舞国人的信心和志气,表明外国人能做的中国人也能做,但是“没有必要把我的老底儿都抖出来 ”。
  随后,李建远拿出了一个木质的证书,记者看到这是一份“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颁发的证书,上面用英文写着:授予李建远先生与医学博士同等成就的荣誉称号。而正是这一点引起了有关媒体对其博士学位的质疑。对此,李建远解释说:“当时是美国中华医学研究会为推进中美医学学术交流,推荐国内一些医学方面的专家。”
  李建远说,当时对方授予的只是荣誉称号,并不是所谓的博士学位,他也从来没有用这个当作幌子,以此来鼓吹自己是博士学位或者职务晋升,而且1999年进医院时已经向院领导说明这些情况,“这是荣誉称号,我总不能不要吧?这对我的真正学历和科研水平没有任何影响。”[quote]

跟其他“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博士”一样,都是跟“美国中华医学研究会”有关:
http://www.google.com/search?q=%22%E7%BE%8E%E5%9B%BD%E8%AF%BA%E8%B4%9D%E5%B0%94%E5%8C%BB%E5%AD%A6%E7%A0%94%E7%A9%B6%E9%99%A2%22%2B%22%E7%BE%8E%E5%9B%BD%E4%B8%AD%E5%8D%8E%E5%8C%BB%E5%AD%A6%2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