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并答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suynix 于 2009-02-04, 14:11:23:

回答: 请仰望深遽的星空 由 isuynix 于 2009-02-04, 01:02:54:

首先,感谢楼下各位网友点评。

whoami,你太有才了:谢谢评点。universe 很好看。

三脚猫:谢谢您的星图。

008:您说的不错。原来十来幅配套图片,不知怎样发上来。就算了。

猩猩人类:确实如此。春季大三角在清晨清晰可见。

水手:您抓住了“要害”。

爱人同志:“文青”之“誉”就免受了,呵呵。也建议您找个哪怕很业余的望远镜眺望一下啊。

gulfmoon:您的意见很专业。
1. "金星是行星,也是我们在今年一二月间适合肉眼观测的唯一一颗行星。"
土星在狮子座,肉眼在今年一二月间也可以看到.
===》不错。原文大约三周前写的,当时晚上8、9点时狮子座还较低。

2. "猎户座中有许多这类上一代恒星死亡后形成的星云"
猎户座大星云(M42)不是恒星死亡后形成的, 而是产生恒星的地方.蟹状星云是超行星爆炸产生的.
===》正确。

3. "如果把宇宙的寿命150亿年作为24小时"
宇宙的寿命现在还不知道, 最新研究结果是由于暗物质和暗能量, 宇宙将一直膨胀下去.宇宙的年龄是137 亿年.
===》您的数据更精确。不过文中的比方尚不“失真”过多:-)

4. "1972年,美国的“先锋者10号”带着地球的祝福前往太阳系外,目标是130光年外的“五车五”(Elnath)。"
旅行者一号和二号是目前航行最远的,已经到了太阳系的边缘,而且仍然在向地球发回信号.
===》先锋者10号是1972年发射的,旅行者1号1977年发射,所以pioneer 10 “第一”的荣誉当之无愧。由于旅行者1号速度较快(每年比pioneer10快约1个天文单位),已于1998年成为离地球最远的人造物体。根据现在Wiki的记录,pioneer 10 是朝着金牛座主星毕宿五(Aldebaran)飞行。旅行者1号未“瞄准”任何特定星体飞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