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达院士是相当清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乙号 于 2009-02-03, 22:53:21:

浙大认定院士课题组论文造假与院士无关
贺海波在“检讨书”中表示,其所作所为,李连达院士毫不知情

昨天(2月3日),浙江大学校方告诉记者,去年10月16日,他们药学院领导收到国内某大学一位教授的邮件,投诉他已经毕业的学生贺海波,未经同意使用了他的一组数据发表论文。药学院立即组织调查,要求贺海波马上撤稿,并向原导师认错,同时向学校做了汇报。

2008年10月26日,贺海波向学校上交了“检讨书”,也向导师认了错。

据介绍,贺海波在“检讨书”中表示,其所作所为,李连达院士毫不知情。他承认,论文剽窃、一稿二投、擅署他人名字等均为个人所为。

根据浙大目前的调查情况,贺海波剽窃论文情况属实。他在进入浙江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后共发表论文8篇,其中有两篇剽窃其博士生导师的研究数据;有两篇部分是自己实验数据,部分是剽窃内容。

2008年11月13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撤销贺海波副教授职务和任职资格。

另外,李连达院士发表声明称,贺海波私下剽窃原博士生导师的研究资料造假论文,不是他的课题,也不是他指定其做的课题,“他如何剽窃、造假、投稿等,事先我一无所知,直至最近被揭发后我才知道”。

http://www.sciencenet.cn/htmlnews/2009/2/215888.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