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40万是为了捞400万或者以上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09-02-02, 19:42:08:


这位贺先生也不是傻子,出40万是为了捞400万或者以上的好处吧。
这篇报道侧面证实了当官的油水很大。

-------------------------------------------------------
留日人员拿40万托人找工作被骗
摘要: 留学日本的贺先生想回国发展,经人介绍认识了刘某。2006年9月,贺先生在刘某的安排下,与自称是“人事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的郭某见了面。据郭某自己讲,其战友是国家烟草专卖局人事司司长,人事部批下用人指标后,他会托战友帮忙解决国家烟草专卖局接收贺先生的问题。随后,贺先生拿出40万元办事费交给刘某。可直到2008年3月,贺先生等待进入国家烟草专卖局的事始终没有下文,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的贺先生向警方报案。法院审理后认定,郭某、刘某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贺某人民币40万元,已经构成诈骗罪。但鉴于二人被抓后,能够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并积极退赔贺先生的全部经济损失,因此决定对郭某、刘某免予刑事处罚。
  留学人员贺先生为了回国后能进入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作,花40万元托“人事部领导”帮忙,未曾想竟遇到了骗子。此案近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一审结案。
  2005年,留学日本的贺先生想回国发展,经人介绍认识了刘某。2006年9月,贺先生在刘某的安排下,与自称是“人事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的郭某见了面。据郭某自己讲,其战友是国家烟草专卖局人事司司长,人事部批下用人指标后,他会托战友帮忙解决国家烟草专卖局接收贺先生的问题。随后,贺先生拿出40万元办事费交给刘某,刘某将其中的20万元给了郭某,自己和中间人私分了其余的20万元。
  可直到2008年3月,贺先生等待进入国家烟草专卖局的事始终没有下文,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的贺先生向警方报了案。
  法院审理后认定,郭某、刘某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贺某人民币40万元,已经构成诈骗罪。但鉴于二人被抓后,能够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并积极退赔贺先生的全部经济损失,因此决定对郭某、刘某免予刑事处罚。
来源:法制日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