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托连续统的物理意义——在有和无之间,量子化进程可以无限进行下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02, 17:37:58:

不会终止。或者说,存在的事物,都是可以量子化的。(伽利略:只有可以量化的质是有意义的)。我们现在面对的问题:“引力”的量子化和“思维”的量子化。

论据引自常春藤在新到的文章:

“就是说在[0,1]点集和全体整数组成的点集这两类无限集合之间,不存在别的同它们不对等的无限集合.”

“又如长度为1的线段上的点的全体能同平面上边长为1的正方形中的点的全体建立一一对应,也能同空间中边长为1的立方体中的点的全体建立一一对应(Cantor, 1877),而由解析几何知识知道边长为1的立方体中点的全体能同整个三维空间中的点的全体建立一一对应.因此结论竟然是:长度为1(mm)的线段中的点的全体能同整个宇宙中的点的全体建立一一对应,真是匪夷所思,但却有严格的证明,人们不得不接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