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没有说到点子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die 于 2009-02-02, 10:02:48:

回答: (ZT)何谓professionalism:行为诠释语言(饶毅) 由 ziren 于 2009-02-02, 08:11:36:

他只看到“化干戈为玉帛”却没指出这件事上《自然》杂志记者不够Professionalism的地方。该记者的主要缺陷在两点:

1.对传言报道不够谨慎。我不清楚英国标准具体怎样,在美国媒体大致是如果有两个独立的消息来源则可以报道为“已证实的消息”,只有单一来源的要指出来源出处。后者可以用隐讳的代号,如“接近奥巴马的人”,“白宫内部知情人士”等等。《自然》这次的工资数字看来是单一来源,应该注明”据清华一位教授透露“ 字样。

2.记者在报道之前没有设法取证(没有引用清华或其它官方的回应,或者说明他们的没有回应)。在当事人提意见后没有试图事后取证,却匆匆忙忙道歉、改稿,是对读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