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样子只有俺这样的热心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爱人同志 于 2009-02-01, 23:21:52:

回答: 谁在这里当医生?对这里的大医院,住院医生,私人诊所, 由 病友 于 2009-02-01, 23:01:38:

已有本科学位--医学生 -- 实习 -- MD : total 4 years

-- 住院(residence)/考完board -- fellow --做独立的医生:共5-6年左右。如果要开刀,那fellow时间更长。如果是家庭医生一类那就不做fellow,住院3-4年完事。

residence 或 fellow 要在教学医院做,一般比较大的医院。

医生和医院是分开的,人事分开,业务分开,财务分开。医生和医院是两个独立经济体间的合同。

所以你住院会收到至少两份账单:医生一份,医院一份。

所以医生可以在好几个医院里干,可以在不同诊所看病人。

不过大部分医生都固定在一两个地方。

那些全职在医院里的医生一般要么是大学医院,都是些医生兼教授。

或者是HMO的医院,医生是医院的雇员(或医疗系统的雇员)。比如加州的Kaser-Permente的系统就是雇员制。这种关系和国内的医院医生比较类似。称为staff model.

另外有些医院里有称为hospitalist的各科医生。他们不看外面门诊,只管住院。好像现在开始比较流行这种模式。

老美的医生医院间的关系和各种管理模式可以写一本800页的书。非普通群众所能了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