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征集快速检测液态奶和奶粉中三聚氰胺技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10-02, 08:19:18:

中国乳品业受三聚氰胺污染风波冲击之际,中国科技部发布通知,向全国征求快速检验三聚氰胺的产品和技术。

根据中国科技部网站消息,科技部发布「关于征集快速检测液态奶和奶粉中三聚氰胺技术及产品的通知」指出,「为了解现有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技术和相关产品的情况,现面向社会征集快速检测液态奶和奶粉中三聚氰胺的技术及产品,并组织开展现场测试工作。」

中国科技部对检测技术和产品的要求包括:对三聚氰胺的检测准确,检测限小于或等于每公斤两毫克,重现性好;适合现场、快速检测,包括样品前处理时间,平均每个样品检测时间少于三十分钟;技术产品或仪器设备成本较低,运行费用低。

科技部表示,提供检测技术或产品的单位或个人必须在十月七日中午十二时前,将资料报送到中国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物资源与安全处。

(中央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