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写过一段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die 于 2009-01-25, 15:00:23:

回答: 这里有没有人会过年放爆竹?放爆竹太污染空气了 由 wanxiang 于 2009-01-25, 04:24:58:

节日放焰火会不会导致严重的污染?

作为节日庆典的高潮,放焰火是一个历史悠久而且在全世界都流行的一个压轴节目。然而,在人们对环境和污染日益敏感的今天,有人也会质疑放焰火是否会导致严重的环境污染。

放焰火的确有直接的污染因素。焰火靠的是火药的燃烧和爆炸,这个过程和其他的燃烧煤炭一样会释放作为温室气体的二氧化碳,以及二氧化硫等污染气体。为了显像五彩缤纷的颜色,焰火中会掺杂进各种重金属元素。例如,掺了金属钡的火药燃烧时就会呈绿色。这些重金属元素在燃烧后飘浮在空气中,或降落地面和水里,对人和鱼类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焰火的污染还表现在噪音上。伴随焰火图像的往往还有震耳的爆炸声和激昂的音乐,在激动人心的同时也是一种噪音污染。作为宠物的狗经常会因为这样的噪音而表现恐慌。

但是,焰火毕竟不是一项日常活动,一年没有几次,一次也就几十分钟而已。相对于长期性的污染行为,焰火可能造成的污染不算太严重。作为节日的欢庆,它为人们带来的快乐还是远胜于其污染危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