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他的日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乙号 于 2009-01-23, 21:23:03:

回答: 这个是朱海洋真正的blog 由 passerby 于 2009-01-23, 20:14:42:

(原创)我做的一个恶梦
近“朱”者赤 发表于2008年01月07日 22:05 阅读(2678) 评论(14)
分类: 个人日记 举报


昨天晚上(准确的说是今天凌晨5点左右),我做了个恶梦。醒来一回忆,的确非常恐怖血腥:地点非常像在水大外面易初莲花门口,我坐在一辆类似812的小公交上,车里乘客不多,都有座位坐,我坐在大概倒数第二第三排的地方;车子在往水大门口方向开。

突然,路中间出现一个中年男子,弯下腰在地上捡什么东西。我仔细一看,天哪,他在用自己的右手捡自己被砍下来的左手(我也不知道是他自己砍的还是别人砍的)!地上有滩血,我很清晰地看到地上他断手的创面非常光滑,血已经不流了;他的神情非常镇定,似乎感觉不到断手的疼痛!

他用自己的右手捡起被砍掉的左手后,开始拿着断手向我坐的小中巴挥舞,但我清晰地记得他的眼睛是盯着司机的。挥舞了几下,司机似乎没有看到他,车子继续向他开去,就在离他还有约一米的距离时候,更离奇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那个男子右手中挥舞的断手突然变成一把长约1.5米、手掌宽、锃亮的弯刀!接着,他用尽全身力气,挥舞着那把弯刀向司机座位前的挡风玻璃砍去!哗啦!当!扑哧!挡风玻璃被砍得粉碎,从刀刃碰撞处向四周迸发出无数裂纹,挡住了那挥刀男子的脸;玻璃裂纹里全是司机的鲜血,还在一股股顺着裂缝往下流;这还不算最夸张,最夸张的是那“扑哧”一声是司机的鲜血喷到我脸上的声音!而我离司机至少有3到4米远!我就感觉脸上像被人迎头喷了一口水,但是鲜血喷得很散,呈雾状;接着,就感到有血留到我嘴角边,那股腥味现在还记忆犹新!奇怪的是,整个过程中、包括司机的血喷到我脸上的时候,我心中几乎没有感到害怕,只是平静地观察、感受着整个过程。

如果奥地利精神病学家弗罗伊德、或者德国心理学家容格还活着的话,我可能会向他们诉说我这个恐怖荒诞的梦境,并询问其中到底暗示了什么;可惜二老都已不在世,所以我想向各位朋友请教:你认为我这个恶梦到底暗示了什么?事先说明下,做恶梦当天没有发生任何特别的事情,我也没受到任何外界刺激,甚至也没生气、焦虑或者害怕过;所有这些都让此恶梦显得扑朔迷离、诡异无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