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 he cried during driving was a mystery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ma 于 2009-01-24, 14:49:54:

回答: 个人觉得片中演的最好的就是邬桑, 由 田野 于 2009-01-24, 12:59:12:

couldn't be well explained

非>片"邬桑":上了冯小刚贼船 以后再不拍片



京报网 www.bjd.com.cn 日期:2009-01-07 15:03 网络编辑: 张宁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


作者:
  关于《非诚勿扰》的报道铺天盖地,但是,那个几乎撑起电影后半部的“北海道农民”邬桑,却几乎从未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某网站关于《非诚勿扰》的专题中,网站的工作人员把电影结尾字幕上出现的“邬逸聪”这个名字,贴在了女演员MIUMIU的后面,于是,所有人都以为MIUMIU就是邬逸聪,邬逸聪就是范伟那个胸部很大的女秘书。
  而其实,邬逸聪就是邬桑。
  他是一个在日本生活了20年的上海人,是冯小刚多年的好朋友,是将中国电影推销到日本的重要推手,也是《非诚勿扰》的日方制片人,算起来,是一个资深电影人。
  近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身在日本的邬桑,并邀请邬桑的老友姜斯轶为其撰文。电话那头,邬桑侃侃而谈,爽朗风趣;友人笔下,邬桑生动丰富,严苛认真———通过这篇报道,您可能会感受到一个比电影更加完整、更加丰满的邬桑。
  A
  邬桑何许人
  中国电影在日本的重要推手
  朋友印象:脑袋像青春期的刺猬
  我与“邬桑”头次见面,应是2007年10月下旬,地点在北京,同时会面的还有日本松竹电影公司的几位头面人物。与日方几位一见面,全都是整齐划一的西服领带,只有这个邬先生与众不同:休闲款的外套、休闲裤,穿着越野专用的大头登山鞋,鞋带几乎要一直绑到小腿上;剃成“毛寸”的短发打满了摩丝,一绺绺精神地立着,有些像青春期的刺猬。———姜斯轶
  邬桑自述:为40多部中国电影做过后期
  我是上海人,本名叫邬逸聪,娶了一个日本太太,有两个孩子,侨居日本二十多年,已入了日本国籍,有个日本名字叫“宇崎逸聪”,拥有自己的公司,主业是为中国电影在日本做后期制作和海外发行。
  我1988年来日本,出国前是一个制药厂的工人,到日本后学习的是医药专业。刚去日本,就是典型的留学生的日子,洗盘子,建筑工地,送报什么的,苦活累活都干过。后来实在没钱了,交不起学费,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就去一家电影公司,那份工作是深夜拷贝录像带。后来别人觉得我还不错,正好那家公司在做中国电影的后期,缺翻译,就让我做中国电影的后期制作的翻译。
  电影这个东西我以前就很感兴趣,我对摄影啊什么的都熟悉,所以一下子就学上手了。除开最初的两年,我在日本的20年中有18年都是在做中国电影,主要在做后期的技术工作,和胶片打交道,音乐画面都负责。在日本,当年做这个行业的中国人就我一个。我做过的电影不少,当时很多片子,只要是在日本做后期的,基本上我都参与过,有40多部吧,包括《霸王别姬》《风月》《活着》《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
  大概六七年前,我被另外一家公司挖走,开始做中国电影在日本的发行,先后做了大概40多部吧,包括《英雄》《十面埋伏》《无极》《霍元甲》,我还做过一些技术上的制片,包括《孔雀》和《暖》。《天下无贼》我也参与了后期和发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