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冯骥才认为大门上不宜倒贴“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乙号 于 2009-01-23, 22:31:07:

作家冯骥才认为大门上不宜倒贴“福”http://news.QQ.com  2009年01月24日02:55   重庆晚报    我要评论(1803)

新华社电 春节临近,很多人喜欢在家中倒贴“福”字。对此,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则表示,大门上的福字不宜倒贴。


冯骥才说,倒贴福字,取其“倒”和“到”的谐音,意为“福到”了。但不是说所有“福”字都要这么贴,尤其是大门板上。他说,倒贴“福”字主要在两个地方:一个地方是在水缸和垃圾箱上,由于这两处的东西要从里边倒出来,为了避讳把家里的福气倒掉,便巧用谐音字,用“福至”来抵消“福去”。另一个地方是在屋内的柜子上。柜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贴“福”字,表示福气一直来到家里。大门上的“福”字有迎福之意,而且大门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种庄重和恭敬的地方,所贴的“福”字须端庄大方。

冯骥才称洋节盛行是因对传统节日传承不够

冯骥才建议将羌族古碉楼与古羌寨紧急"申遗"

灾难提升民族灵魂 冯骥才吁建汶川地震博物馆

冯骥才:都学京剧很愚蠢 将又进入样板戏年代
http://news.qq.com/a/20090124/000585.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