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 父亲给死刑犯儿子磕头称没将其教育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09-01-23, 11:06:31:

http://news.sina.com.cn/s/2009-01-17/033417061609.shtml
 本报讯(记者 张力)行刑前,死刑犯的父亲被安排与判了死刑的儿子见面。临别前,老父亲跪下给儿子磕头:“我没有教育好你,按我们农村老家的规矩,给你磕个头。”

  15日下午,南岸区看守所内,死刑罪犯王某与其父亲见了最后一面,这是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制定的《关于死刑罪犯与其近亲属会见的规定(试行)》实施以来安排的第一起会见。

  死刑犯:“我错了,也晚了”

  在会见前,法官对王某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核准死刑裁定书。17时10分,王某的父亲在民警陪同下走进看守所,在一道牢实的铁门两边,父子二人隔门而望。

  父亲身材瘦小,脸色平静地坐在椅子上,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张发黄的一寸黑白老照片,递给了儿子说:“这是你妈妈的照片,你拿着,她有病不能来送你了。虽然你犯了错,要受到最严重的惩罚,但我们还是认你这个儿子。”儿子眼圈红了,手压着鼻子,哽咽着说:“你们要保重身体。”

  父亲接着说:“你要坚强,犯了错要承担责任,配合法院。要不是法院的同志,我们见不了面。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儿子眼泪流了下来,哭着说:“ 我错了,也晚了,爸爸妈妈你们要保重身体,不要太想念我了。”父亲点点头:“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你不要担心。”儿子重重地吁了一口气,没有说话。

  父亲:“没教育好你,给你磕个头”

  父亲望着儿子说:“现在你站起来,有一个规矩还是要讲的。”儿子楞了一下,慢慢站了起来。父亲站了起来,随即跪了下去:“我没有教育好你,按我们农村老家的规矩,给你磕个头。”儿子马上跪了下去,眼泪又流了下来:“爸爸你不能跪,该跪的是我。”父亲站了起来:“该说的都说了,其他的话也没有意义了。我走了。”说完,最后平静地望了一眼儿子,转身快速离开没有回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