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每次公布失业率,只公布20%的城市,不管80%农村,这次又不例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9-01-22, 08:22:21:

中国官方星期二公布的城市失业率5年来首次上扬。官员们表示,随着出口下降和经济放缓逐渐加深,2009年城市失业率可能会达到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城市失业率继续攀升。截止到去年12月底,官方注册的失业率从第三季度的4%上升到4.2%。这是自2003年以来,官方公布的失业数字首次上扬。

按照这个数字计算,官方注册的失业人数去年第四季度为886万人,而第三季度的城市失业人口为560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一位发言人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出口下降和经济放缓趋势的压力,中国2009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这位发言人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预计今年中国城市注册失业率为4.6%,这将是1980年以来官方统计的最高城市失业率。

研究中国就业市场的专家学者都明白,中国官方公布的就业数据所涵盖的仅仅是政府掌握或在政府注册的就业人口,众多流动性就业人口,比如农民工并不包括在内,因此官方公布的失业数据往往同实际就业形势有很大的出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份就业报告认为,如果把近来不断恶化的农民工失业人口计算在内,2009年中国城市失业率将高达9.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