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中国的上海是外国人的跑马地,冒险家的乐园,穷人的地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9-01-18, 21:47:13:

这是我们这代上海人在小孩子的时候就被灌输的,还有各种小说作为课本或者选读,让我们知道新中国是解放穷人和劳苦大众的。新中国的上海才是好上海。(好在what好)

现在上海是不是外国人的跑马地,有空去去什么新天地,泰康路200号,麻烦问路的话请别讲中文,hunhun这样的最好练习好口音再去,不然直接被当老土。最近上海real老大又发话了,以前上海是冒险家的乐园,现在不是了,在将来上海应该成为冒险家的乐园

别理解错,我并不反对老俞的讲话,我很支持。只是这事情本来很正常却花了50年才明白过来,晚了些。在所谓的解放后,那些几代积累起来的商业精英们被一打到底,买办,走狗,资本家。全部叫你完蛋。如果不是这样,也不用担心什么内部竞争了,就是什么阿三还蹬鼻子上眼的跟我们竞争,他们算什么?英文好?上海很多七八十岁的老爷爷们英文不比阿三的正宗?

希望从此以后不要再来这样的想明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