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的神经够密(虽然64前对孩子没管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9-01-17, 19:30:15:

引用:
赵紫阳对地区间的经济差距有一套看法,认为应分省自治,以发挥各地政府的积极性:“最好让各省自治,就是让各省根据自己的人力、物力、财力各自去发展,那就会形成穷省有穷省办法,富省有富省办法,各省根据自己的能力条件去发展。这样,就不攀比了,都会眼睛向内,发掘自己内部的潜力,或许经济都会发展很好。西欧诸国之所以能发展起来,就是靠各国是分散的,都是独立的各自去发展;如果形成统一的国家,过去就可能发展不了这么快。” 赵在位时曾问内蒙工作人员:过去蒙古那么大的威力,横跨欧亚大陆,现在怎么会无声无息无所作为了呢?内蒙的人答曰:中央政府都把他们的事包办了,一包办就产生依附性,积极性就发挥不出来,反而会丧失。赵认为这合乎逻辑,而且地方没有自治权,也容易与中央产生摩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