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搅蛮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一个笔名 于 2009-01-17, 02:17:45:

回答: 公立大学教授的工资当然是隐私 由 lgvu 于 2009-01-17, 00:10:23:

你可以隐私,但是你没有隐私权,如果你的工资来源于公共。
既然是公开的信息,我如何告他人侵犯我的隐私权。
我不愿别人知道我买房子花了多少钱,但是closing的当天就被post在网上了。连房子详细信息都有了,难倒还不侵犯我的隐私。
如果你的事只与你自己相关,那是你的隐私。 如果与他人相关,就不是隐私。纳税人的钱把你养气来,你的工资就与他人相关,就没有隐私权了。 你有权不告诉我你的工资多少,但是你的机构必须告诉我,如果我想知道的话。
即使本论坛90%以上是海外网友, 我想他们绝大多数都在中国交过税。 你在中国买张飞机票,买件衣服难道不交税吗? 叫他们是纳税人一点没错, 当然这里的纳税人更有公众的意思。
一般来说,谁要去管他人的工资是多少,真是吃饱了撑作,比偷窥张子姨海滩还要无聊。 问题是施一公这么高调回国。 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大家就会有强烈的兴趣去探索其真实的动机。从而引发想了解其工资的愿望. 而这种要求和愿望是合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