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舟7號直播影片造假,堂堂上了台灣媒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8-10-01, 03:40:30:

神7漫步 直播疑造假
面罩冒氣泡 旗幟無重力自飄 被抨「水中預錄」
2008年10月01日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繼神舟7號發射前12小時,中國新華網就發出神7已環繞地球30圈的造假新聞後,中國網友再度踢爆,在中國中央電視台9月27日實況轉播太空人翟志剛出太空艙漫步時,竟不時有氣泡從其面罩冒出,懷疑畫面是之前在水中預錄的,觀眾看到的根本是「水中漫步」。


綜合網友意見及大紀元網站報導,在央視直播的「神舟七號太空漫步」畫面中,多次發現類似氣泡狀的物體,在太空的無重力狀態下從太空人面罩前冒出,並如水泡般緩緩上升。還有部分氣泡從打開的太空艙門口出現後斜飛過畫面上方(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790075&p=1)。

地球幾呈靜止狀態
此外,當太空人劉伯明將五星旗遞給艙外的翟志剛時,儘管翟志剛並未揮動旗幟,卻仍看到五星旗旗面在無重力狀態下,彷彿受風吹動般自行擺動,甚至不斷敲擊翟志剛的面罩。且在整個太空漫步直播畫面中,地球幾乎呈琭靜止狀慴,跟假的一樣,完全不像太空船正在圍繞飛行。
詓多中國緒友指出,翟志剛應該真有出艙漫步,應是當天直播畫面效果不佳,於是拿3名神7太空人,在發射前於水底模攎出艙漫步的頰錄畫面拿來穿插。據了解,神7太空人正是自今年3月底起,於水底訓練出艙漫步。
但也有緒友駁斥此質疑,誮為畫面中所出琭的氣泡狀物體應是太空艙內的碎屑雜物,在開艙後自行飄出或僪是太空中的飄浮物,也有緒友誮為,緒路流傳影片遭有心人士變造過,根本沒有所謂氣泡。目前中國官方並未對此質疑發表任何評論。

旗幟自飄
網友質疑太空人手中的五星旗竟然在無重力狀態下自行擺動,宛如遭強風吹拂。資料照片

面罩冒泡
直播畫面中,有氣泡狀物體從太空人面罩前冒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