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确会自己爬到妈妈的乳头吸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opi 于 2008-10-01, 11:47:38:

著名儿科医生、科普作家Marshall Klaus曾详细描述breast crawl的过程。以下简译一段他1998年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的文章Mother and Infant: Early Emotional Ties。

“最令人惊奇的发现是在生命的最初几十分钟放在妈妈肚子上的新生儿能够自己爬到乳房并找到乳头吮吸。把顺产的健康新生儿檫干身体后放在妈妈肚子上一小时,在头30分钟他会安静休息并时不时看妈妈一眼。30到40分钟时开始砸巴嘴唇、舔手指、流涎,然后开始用腿使劲蹬妈妈的下腹慢慢前行,头经常两边转动,爬到胸部时头埋进去。到达乳头时大张嘴巴,几次尝试后就能准确地含住乳头吮吸。

新生儿的这段旅程看来是受到乳头气味的引导。如果清洗右侧乳房,新生儿只爬到左侧。如果清洗两侧乳房,他就只爬到涂了羊水的那侧乳头。在妈妈没有用产前止痛药、生下来后没有拿开、洗澡、吃药、涂眼膏的16个新生儿中有15个能完成这一过程。如果把孩子直接放到两乳间,通常也要等30-40分钟才开始移向乳头。与自己爬到乳房的新生儿不同的是,他们很多只是舔乳头和手指而不是开始吮吸。那些把出生后立即把新生儿放在胸部作为标准操作的医院应该考虑到这一现象。”

费斯较真精神可嘉但没找到合适的文献,寻正这回说对了但盛气凌人到处充大尾巴狼的态度令人厌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