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的孩子到底吃鲜牛奶还是配方奶粉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yhtt 于 2009-01-14, 01:01:00:

http://www.foodqs.com/news/gnspzs01/2007612145320878.htm
美国孩子,满1岁开始喝全脂牛奶,满2岁以后就改喝2%的低脂牛奶。

  在美国给1岁以上孩子喝的配方奶粉很少有卖,所以在美国提到配方奶粉时基本上指的就是1岁以下婴儿的配方奶粉。这种奶粉是按照母乳配置而成,对1岁以上的宝宝就不能完全满足需要了,所以1岁以上的孩子要改喝鲜牛奶。因为鲜牛奶里的成份比起配方奶粉来更自然更容易吸收。

  美国医生认为在饮食正常的情况下,2岁以上的孩子已经可以从饮食中吸收足够的身体所需的各种元素,所以美国儿童除了吃饭什么也不补,因此加了各种微量元素的给大孩子喝的配方奶粉在美国很没有市场。

  同时美国医生还认为,过剩的脂肪摄入对2岁以上的孩子是无益的,所以脂肪丰富味道香甜的配方奶粉并不被医生认可。2岁以上的孩子在美国都是饮用2%或1%的牛奶,成人则喝完全的脱脂牛奶。这些低脂牛奶在降低脂肪的同时保证了钙等其他元素的含量,已经足够满足人体的正常需要,2岁以上的孩子如果还喝全脂牛奶的话身体就会过多的摄入无用的脂肪,增长不必要的体重。美国人虽然不补钙,但是大人孩子每天都要喝鲜牛奶,喝鲜牛奶每天吃一粒复合营养素如小儿善存,小施尔康或黄金搭档等,喝配方奶300-400ML则不用额外补充。

  但是另一种说法是:配方奶粉要比鲜奶更加适合宝宝健康成长。原因是:

  鲜奶成分虽与母乳较为接近,但鲜奶含酪蛋白较多,脂肪球较大,缺乏脂酶等特点,均不易消化吸收;鲜奶中含乳糖较低,且以甲型乳糖为主,可促进大肠埃希菌生长,易患腹泻。

  选择奶粉应注意:

  1.颜色:优质奶粉颜色为乳白色或乳黄色,色泽均匀,有光泽:劣质奶粉有结晶,无光泽,呈白色或其它不自然颜色,粉粒粗,溶解过快。

  2.成分:优质奶粉除营养均衡外,更针对宝宝的需求添加特殊配方,并有科学研究证明。选购时要特别注意是否添加了育儿新元素DHA和AA,这两种特殊营养素对中国宝宝智力和视力的发育至重要。

  3.符合宝宝生理特点:优质奶粉根据中国宝宝生理特点,专为中国宝宝设计,营养配比更合理,更全面。考虑到人类跗和物种演变的差异,中国宝宝与国外宝宝的重量及饮食习惯有较大不同,有些奶粉的配方没有考虑到这点,选购时一定在慎重。

  4.奶源:优质奶粉的奶源纯正、安全、无圬染。北纬45度中温带是国际公认的优质奶源基地、为避免遭受“二恶英”、“疯牛病”的污染,选购时一定要有粉产地。另外要注意是否通过国际认证或国家免检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